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積極謀劃九項重點水利工程

2021-01-05 10:44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0年12月31日,記者從省水利廳了解到,我省正在積極謀劃推動9項重點水利工程,估算總投資574.9億元,擬於3年內陸續開工建設。

據了解,這9項工程從投資來源分類,有國家投資政策支持的項目5項,包括袁灣水庫、海河流域重要滯洪區建設、大型灌區續建配套與現代化改造、淮河流域重點平原洼地治理、黃河下游引黃涵閘改建工程;市縣自籌及通過市場方式籌資建設的項目有4項,包括南水北調中線觀音寺調蓄、鄭開同城東部供水、河南省飲用水地表化試點、鄭州市西水東引工程。

據介紹,這是我省繼實施十大水利工程之後,再次規劃建設的一批重大水利項目,有利於進一步構建、完善我省興利除害的現代水網體系,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支撐和保障。(記者 高長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