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公安機關深入開展“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 熱情服務群眾 守護一方平安

2021-01-07 09:52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去年,各地公安機關組織廣大公安派出所堅持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紮實開展以訪民情、解民憂、化矛盾、防風險、查問題、治亂點為主要內容的“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排查化解矛盾糾紛601萬起,整治消除安全隱患402萬處,切實履行了維護轄區穩定、守護一方平安、服務人民群眾、推進社區治理的職責任務。

在“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中,全國公安派出所民警、輔警積極投身疫情防控、抗洪搶險、風險防範、服務群眾等工作任務中,進社區、進農村、進企業、進校園、進網絡,深入開展走訪慰問、警情通報、警民懇談、警營開放等活動,密切聯絡群眾,廣泛發動群眾,熱情服務群眾。特別是在去年疫情期間,廣大公安派出所民警、輔警全力投入社區秩序管控、涉疫違法犯罪查處等工作,有力維護了轄區治安穩定。

去年,各地公安派出所把化矛盾、防風險作為著力點,會同基層組織和網格員、人民調解員等力量深入摸排化解各類矛盾糾紛601萬起,有效防範了“民轉刑”等案件發生。持續加強對槍爆物品、出租房屋、網約配送等重點物品、重點行業、新興行業的治安檢查、秩序整治,消除安全隱患402萬處。會同基層單位、組織對轄區孤寡老人、困難家庭等進行聯絡走訪,幫助解決生活困難等實際問題,全年共開展上門服務、代辦服務等926萬次,及時勸阻218萬名群眾免受電信詐騙侵害。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2021年全國公安機關將持續開展“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著力提高矛盾化解能力、處警辦案能力、群眾工作能力,積極投身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建設,以優異的成績迎接建黨100週年。(記者 張天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