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全面推行證明事項和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告知承諾制

2021-01-07 11:39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全面推行證明事項和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告知承諾制
進一步優化海南自由貿易港營商環境

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海南省全面推行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實施方案》和《海南省全面推行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告知承諾制實施方案》,旨在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深入推進“證照分離”改革,進一步優化海南自由貿易港營商環境。

《海南省全面推行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實施方案》明確主要任務分工和完成時限,明確實行告知承諾制的證明事項範圍;告知承諾制的適用對象;規範告知承諾制工作流程;加強事中事後核查;運用線上線下和多部門協同等方式,強化核查實效;加強信用監管;強化風險防範措施;積極探索建立事前信用預警系統;加強政務信息資源共享等。

《海南省全面推行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告知承諾制實施方案》明確主要任務分工和完成時限,要求今年3月底前制定公佈實行告知承諾制的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清單、制定公佈實行告知承諾制的涉企經營許可事項辦理流程、確定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告知承諾制的適用對象、加強事中事後核查、加強信用監管、強化風險防範措施、加強政務信息資源共享,同時要求各市縣政府可參照本方案制定本地區全面推行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告知承諾制工作方案。

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

是指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向行政機關申請辦理行政事項時,行政機關以書面形式(含電子文本,下同)將證明義務、證明內容以及不實承諾的法律責任一次性告知申請人,申請人書面承諾已經符合告知相關要求並願意承擔不實承諾的法律責任,行政機關不再索要有關證明並依據書面承諾辦理相關行政事項的工作機制。(記者 傅人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