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12345熱線:440多萬市民參與反映 受理訴求超1100萬件

2021-01-08 19: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8日電(記者 王君璐)記者8日從北京市政務服務管理局了解到,截至2020年,北京12345熱線已整合包括12315市場監管熱線、96310城管熱線在內的16區、36個部門共計52條政務服務便民熱線,2020年“接訴即辦”受理量突破1100萬件,環比增長55%。

在8日舉行的北京市“接訴即辦”改革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市民服務熱線中心主任張波介紹,2020年北京全市440多萬市民反映訴求、參與“接訴即辦”改革、參與首都治理,其中疫情防控、市場管理、公共服務、住房、醫療衛生、城鄉建設、交通管理、社會秩序、勞動和社會保障、教育是市民來電前十位的“熱點問題”。

“下一步,北京市將堅決貫徹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優化地方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的指導意見》,按照地方12345熱線歸併清單要求,完成歸併整合任務。”北京市政務服務管理局副局長蔡明月介紹,北京市將建立首都熱線聯盟服務機制,與企業熱線、110報警熱線實現相互“一鍵轉接”和“溢出承接”,保證熱線渠道暢通,增強企業群眾的獲得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