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預下達中央農村危房改造補助金4.55億元

2021-01-10 10:36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 補助資金全部用於有關市縣低保戶、農村分散供養特困人員、貧困殘疾人家庭和建檔立卡貧困戶4類重點對象,以及邊緣戶、抗震設防烈度7度以上地區其他農戶的危房改造

■ 將加強農村危房改造補助資金監管,提高資金使用效益,切實保障困難群眾住房安全

近日,廣西預下達2021年中央農村危房改造補助資金4.55億元。此次按照中央2020年下達我區補助資金總量的50%預下達,涉及14個設區市的73個縣(市、區)。

據自治區財政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中央關於逐步建立農村低收入群體安全住房保障機制的有關要求,補助資金全部用於有關市縣低保戶、農村分散供養特困人員、貧困殘疾人家庭和建檔立卡貧困戶4類重點對象,以及邊緣戶、抗震設防烈度7度以上地區其他農戶的危房改造。自治區分配下達中央農村危房改造補助資金時,嚴格執行中央直達資金管理要求,按照“中央切塊、省級細化、備案同意、快速直達”的流程規定,依託直達資金監控系統,直接細化分解到縣(市、區),項目審批權限也全部下放到縣(市、區),並全部納入直達資金監控系統。

自治區財政廳將會同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加強農村危房改造補助資金監管,提高資金使用效益,探索建立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相銜接的農村低收入群體住房安全保障長效機制,切實保障困難群眾住房安全。(記者/周紅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