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減輕參保群眾用藥負擔和醫保基金壓力

2021-01-11 10:42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全國率先規範院內製劑藥品目錄
我省減輕參保群眾用藥負擔和醫保基金壓力

為深入貫徹落實吉林省中醫藥大會精神,加快形成全省規範統一的基本醫保院內製劑藥品目錄,省醫療保障局對長春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等46家醫療機構485種院內製劑進行了準入談判,其中446種院內製劑藥品通過談判準入,談判成功率91.77%,平均降幅14.53%,最高降幅67.49%。

通過此次醫保談判準入,我省在全國率先規範統一了基本醫保院內製劑藥品目錄,進一步完善了院內製劑價格形成機制,建立健全了我省基本醫保用藥準入、支付及管理機制。我省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執行全省基本醫保院內製劑藥品目錄及醫保支付標準。執行後將有效提升我省基本醫保用藥目錄管理水平,切實減輕參保群眾用藥負擔和醫保基金壓力。(記者 萬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