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發展改革系統全力推進8項重點工作

2021-01-12 09:54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推動新疆經濟高質量發展,確保“十四五”開好局,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今年全區發展改革系統將全力做好8項重點工作。

這8項重點工作分別是:堅持擴大內需戰略基點,下大力氣擴投資促消費;積極構建現代基礎設施支撐體系,夯實經濟高質量發展基礎;堅持一産上水平、二産抓重點、三産大發展,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産業;堅定不移擴大開放,紮實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持續深化市場化改革,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紮實推進各項惠民工程,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堅持安全和發展統籌兼顧,努力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2020年,面對各種風險挑戰,全區發展改革系統全力做好戰疫情、穩經濟、打基礎、惠民生、促開放、推改革、保穩定、強黨建重點工作,千方百計保障群眾“米袋子”“菜籃子”,抓項目促投資成效突出,推動一批重大基礎設施取得新突破,脫貧攻堅等民生領域重點工作紮實推進,以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為重點的對外開放提質增效,市場主體活力進一步激發,參謀助手作用不斷增強,為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發揮了積極作用,政治機關建設持續鞏固和加強,較好完成了全年各項工作任務,全區經濟恢復好于預期。(記者 石鑫)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