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南5省(區、市)率先啟動高血壓、糖尿病門診慢特病費用跨省直接結算試點

2021-01-13 07:36 來源: 醫保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了落實2020年政府工作報告要求,在推進普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試點的同時,國家醫保局全力支持重慶、四川、貴州、雲南、西藏5省(區、市)探索門診慢特病費用跨省直接結算工作。2021年1月1日起,西南5省(區、市)以高血壓、糖尿病兩個門診慢特病病種為突破口,啟動門診慢特病費用跨省直接結算試點工作。

本次試點工作,按照“先易後難、穩步推進、急用為先、先行先試”的原則,分批將各統籌地區內的定點醫療機構納入門診慢特病費用跨省直接結算範圍,先期在四川省省本級和成都市等7個地市、重慶市全市、雲南省全省、貴州省黔西南州的328家定點醫療機構開展試點,後續將逐步擴大結算試點地區和醫療機構範圍,有序推進門診慢特病費用跨省直接結算。

參保人員的門診慢特病資格由參保地認定,就醫前按照參保地規定先辦理備案,可在試點醫療機構實現費用直接結算,發生的醫藥費用,執行就醫地的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項目和醫療服務設施標準,門診慢性病和門診特殊病病種範圍、醫保基金起付標準、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額等執行參保地政策,就醫行為由就醫地管理。

下一步,國家醫保局將跟蹤評估西南5省(區、市)試點情況,適時擴大試點範圍,提高參保群眾異地就醫結算的便利性。

附件:

1.西南5省(區、市)門診慢特病跨省直接結算開通地區

2.西南5省(區、市)門診慢特病費用跨省直接結算試點醫療機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