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全國普惠型小微企業貸款餘額超15萬億元

2021-01-13 08: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2日電(記者 李延霞)記者12日從銀保監會獲悉,截至2020年12月末,全國普惠型小微企業貸款餘額超過15萬億元,同比增速超過30%。

銀保監會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銀保監會持續推動銀行業金融機構強化普惠金融服務,加強監管考核,引導信貸資源精準投放,確保小微企業有效信貸供給持續增長。同時引導銀行優化信貸結構,加大對小微企業“首貸”“續貸”拓展力度,豐富信用貸款、中長期貸款等産品,更好地匹配小微企業的貸款方式和期限需求。

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11月末,小微企業信用貸款、續貸餘額分別較年初增長31.34%、50.33%,中長期貸款餘額較2020年1月末增長11.79%。

為推動降低小微企業融資成本,銀保監會加大對銀行機構違規收費和不規範經營行為的查處力度,同時引導銀行根據LPR走勢確定小微企業貸款利率定價,將小微企業融資成本保持在合理水平。

數據顯示,2020年1至11月銀行業新發放普惠型小微企業貸款利率5.88%,較2019年下降0.82個百分點。

該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銀保監會將持續強化小微企業金融服務,在保持小微企業貸款總量穩步增長的基礎上,著力提升小微企業信貸供給的質量和效率,促進信貸結構更加優化,引導小微企業融資成本保持在合理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