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打造“碼”上服務企業長效機制

2021-01-13 17: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月13日電(記者 岳德亮)浙江省政府近日決定加快“企業碼”建設和應用,構建全天候全方位全覆蓋全流程服務企業長效機制,深化企業服務的“最多跑一次”。

據了解,“企業碼”的特徵是以二維碼為標識,以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為依託,以企業基礎數據倉和涉企數據供應鏈為數據基礎,以企業服務綜合平臺為應用支撐,以企業數據授權獲取和使用為切入口,注重公共性、平等性、開放性、便捷性、精準性、安全性,圍繞政策直達、公共服務、産業鏈合作和政銀企聯動等環節,通過多系統工作協同和數據資源集成利用,增加企業獲得感。

根據浙江省政府的規定,全省按照統一用戶體系、統一數據接口、統一應用框架,構建省市縣三級一體化“企業碼”平臺,形成涉企服務一張網,避免重復建設。同時,創新服務開發建設企業數字信息呈現、涉企政策一站直通、企業訴求快速響應、供求信息雙向對接、政務掃碼深度應用、社會應用迭代創新、數據信息輔助決策等功能。

“企業碼”建設和應用堅持效果導向。浙江省政府指出,各地建立以企業為主的評價機制,適時晾曬“企業碼”平臺建設和服務企業情況,以及企業對“企業碼”平臺服務情況的滿意度,著力解決企業發展中跨地區、跨部門等難以解決的問題和經濟運行中的堵點、難點問題。

2020年3月,浙江省經信廳等部門將德清縣列為首個“企業碼”試點應用縣。“‘企業碼’不僅打通了省市縣三級數據通道,實現了多部門、多業務協同,也充分考慮到了基層服務企業的個性化需要。”德清縣副縣長陳永明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