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提速工業互聯網建設!到2023年10個重點行業打造30個5G全連接工廠

2021-01-13 20: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 張辛欣)記者13日從工信部獲悉,工信部印發《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行動計劃(2021-2023年)》,提出到2023年,我國工業互聯網新模式、新業態大範圍推廣,覆蓋各地區、各行業的工業互聯網網絡基礎設施初步建成,在10個重點行業打造30個5G全連接工廠。

工信部提出,2021至2023年是我國工業互聯網的快速成長期,提速工業互聯網建設,不僅為了進一步完善新型基礎設施、提升技術創新能力、健全産業發展生態,更是推動工業化和信息化在更廣範圍、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發展。

工信部提出,到2023年,在10個重點行業打造30個5G全連接工廠,打造3至5個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綜合型工業互聯網平臺,基本建成國家工業互聯網大數據中心體系。同時,智慧化製造、網絡化協同、個性化定制等新模式新業態廣泛普及,工業互聯網基礎創新能力顯著提升,網絡、標識、平臺、安全等領域一批關鍵技術實現産業化突破,培育發展40個以上主營業務收入超10億元的創新型領軍企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