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巴基斯坦希望和中國深化抗疫和“一帶一路”合作——訪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

2021-01-13 21: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伊斯蘭堡1月13日電 專訪:巴基斯坦希望和中國深化抗疫和“一帶一路”合作——訪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

新華社記者 鄧凱尹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日前在伊斯蘭堡接受中國記者採訪時表示,感謝中國的抗疫支持,在新的一年,巴願繼續深化同中國的抗疫和“一帶一路”合作。

伊姆蘭·汗表示,巴很高興看到“鐵桿兄弟”中國的發展取得巨大成就。中國以有別於西方的發展方式,取得了經濟高速發展,讓人民走出貧困,完成了人類歷史上的一大壯舉,這是巴方正在並希望繼續向中國學習的。

伊姆蘭·汗説,另一項巴方希望向中國學習的是反腐經驗,這值得包括巴基斯坦在內的廣大發展中國家學習借鑒。

談及新冠疫情,伊姆蘭·汗表示,很高興看到中國經濟從疫情的影響中恢復。當巴國內疫情初起時,中國迅速向巴伸出援手,送來醫療物資並派出醫療專家,這對巴方至關重要,沒有中方幫助,巴基斯坦不可能把疫情控制得這麼好。

對於中巴經濟走廊建設,伊姆蘭·汗表示,中巴經濟走廊對巴基斯坦的發展至關重要。在第一階段,項目重點是道路問題和能源項目,提高互聯互通。現在,項目已進入到充實、拓展的新階段,巴方希望和中方加強産業和農業合作,吸引更多中國工業企業在巴産業園投資興業,向中國學習提高農業産出的經驗做法。

“中國的工業化創造了就業機會和財富,幫助其人民走出貧困。”伊姆蘭·汗説,巴基斯坦也需要通過工業化幫助其廣大年輕人口實現就業,創造財富。

伊姆蘭·汗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現代歷史上一項非凡的倡議之一,富有遠見,促進了世界範圍內的互聯互通和貿易往來,將改變世界。

展望2021年的巴中關係,伊姆蘭·汗説,巴中友誼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無論順境逆境,兩國都互相支持,希望在新的一年裏,兩國鐵桿關係能愈加牢固,更好惠及雙方發展,同時也祝福中國人民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成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