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石家莊和邢臺兩地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進展順利 山西黑龍江吉林等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進展

2021-01-14 08: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 13日,河北石家莊和邢臺兩地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進展順利,山西、黑龍江、吉林等地全力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相關工作不斷取得進展。

記者13日從石家莊和邢臺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兩地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穩步推進,進展順利。“截至13日12時,全市共設採集點13701個,累計採樣8215465人;累計送檢7215771人;累計檢測5106782人。”石家莊市副市長孟祥紅説。

邢臺市除南宮外19個縣(市、區)從12日開始進行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截至13日12時,全員核酸檢測2795079人份,結果全部為陰性。

河北省衛生健康委13日通報,12日0時至24時,河北省新增90例本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山西省衛健委13日晨通報稱,此前確定的晉中市榆次區2名無症狀感染者中,有1名轉為確診病例,已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6141人(含境外輸入病例密切接觸者),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198人。

2名無症狀感染者曾租住的榆次區高村,已實施封閉管控,村民全部居家隔離。當地村民組成70多人的防護隊,承擔起值守、消殺、配送物資等工作。

記者13日從黑龍江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了解到,黑龍江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提出分層次、分區域有序推進全省大排查,把農村疫情防控作為重中之重,嚴防聚集性感染。

長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姜洪波介紹,疫情發生後,長春市迅速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同時組織有傳染病救治經驗的專家組和骨幹力量,密切關注無症狀感染者的狀況。長春市綠園區儲備防護服1.5萬套、N95口罩2萬個、採樣管3萬個等相關防疫物資,能夠滿足當前疫情防控需要。

北京市13日通報朝陽區漢庭酒店大山子店相關疫情流調溯源情況,宣佈自2021年1月13日起,調整朝陽區漢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為低風險地區。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中風險地區7個,均在順義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