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將強化危險化學品全鏈條監管

2021-01-14 11:44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日下午,本市召開《關於全面加強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工作的實施意見》動員部署會,副市長盧映川出席並講話。

制定出臺實施意見,是本市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工作各項要求的重要舉措,該文件將成為指導危化品安全監管工作的路線圖和任務書。

盧映川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憂患意識,堅決防範各類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産安全。要突出工作重點,狠抓任務落實,各區、各有關部門要加大貫徹落實,明確責任單位、任務清單和保障措施。要建立健全市、區兩級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執法體系,配齊配強專業監管力量,強化全鏈條監管。

時值歲末年初,盧映川要求,要抓好安全生産和疫情防控工作,為春節、兩會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産環境,為“十四五”各項工作開好頭、起好步。各危險化學品企業要全面排查防火、防爆、防雪、防凍等安全措施的落實情況,採取有力措施管控風險、整改隱患,確保企業安全平穩生産。各單位要嚴格執行領導幹部現場帶班、關鍵崗位24小時值班制度,進一步完善應急救援預案。各區要科學合理設置煙花爆竹零售網點,進一步強化煙花爆竹安全監管,為市民過一個安全、祥和的春節營造良好的環境。(記者 任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