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全面建成2100個高原美麗鄉村

2021-01-14 12: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寧1月14日電(記者王艷、嚴賦憬)記者從青海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2014年至2020年,青海全面建成2100個高原美麗鄉村,佔全省村莊總數的50.6%,省級財政資金累計投入25.1億元,美麗宜居鄉村建設取得明顯提高。

“7年來,青海省立足城鄉統籌發展,以高原美麗鄉村建設為契機,堅持政府引導、村民主體的原則,大力實施農牧民危舊房改造和居住條件改善工程,引導推動農牧區住房從‘有沒有’向‘好不好’提升。”青海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廳長王發昌説。

在高原美麗鄉村建設中,青海住建部門注重補齊突出短板、人居環境改善和鄉村風貌打造,把保障農牧民基本生産生活條件放在首位,因地制宜開展農牧區生活污水治理。截至2020年底,全省16個縣125個村有序推進生活污水治理試點、5個村莊列入中國歷史文化名村、123個村莊列入中國傳統村落名錄、黃南藏族自治州成功列為國家第一批傳統村落集中連片保護利用示範州。

王發昌説,2021年,青海省將繼續實施一批高原美麗鄉村建設,以未實施過鄉村建設的村莊為重點,強化村莊規劃引領,依據村莊自然稟賦和建設實際,分類型標準化高質量推進高原美麗鄉村建設,全面提升鄉村建設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