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發電裝機突破1億千瓦 新能源佔比超三成

2021-01-14 21: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月14日電(記者 梁曉飛)截至2020年底,山西省發電裝機容量突破1億千瓦,新能源發電裝機容量佔比超過30%。這是記者14日從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了解到的。

山西是我國首個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省份。“十三五”期間,山西大力發展新能源發電,建成晉北風力發電基地,有序開發中南部低風速資源,推進採煤沉陷區光伏領跑者基地建設和光伏扶貧工作。截至“十三五”末,山西省發電裝機容量達到1.038億千瓦,較2015年增長49%,其中,新能源發電裝機容量3282.7萬千瓦,佔全省裝機容量的31.6%,較2015年末提升20.39個百分點。

隨著新能源裝機快速增長,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加大電力外送,推進電力現貨市場建設,啟動“新能源+電動汽車”協同互動,不斷拓展新能源消納空間。2020年山西省新能源發電量達424.3億千瓦時,佔全社會用電量的18.12%,新能源消納率達到97.03%。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