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吉爾吉斯斯坦應充分利用中國機遇——訪吉爾吉斯斯坦學者奧斯蒙別托夫

2021-01-15 07: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比什凱克1月14日電 專訪:吉爾吉斯斯坦應充分利用中國機遇——訪吉爾吉斯斯坦學者奧斯蒙別托夫

新華社記者 關建武 努爾然

吉爾吉斯斯坦學者埃迪爾·奧斯蒙別托夫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吉爾吉斯斯坦應充分利用中國機遇,抗疫合作有利於促進吉中關係深化發展。

奧斯蒙別托夫現任吉民間組織吉爾吉斯斯坦國際關係與安全理事會主席。他説,隨著扎帕羅夫當選吉爾吉斯斯坦總統,吉將迎來新一屆政府。吉中兩國有共同邊界,兩國在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基礎上,可以討論合作框架內的實際項目。在經貿投資等方面,中國提供了很多機會。他呼籲加強吉中政府間、議會間和文化間聯絡。

談到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奧斯蒙別托夫説,來自中國的藥物和醫療設備為吉爾吉斯斯坦克服疫情挑戰帶來巨大幫助。“這不再只是經濟援助,而是更高水平的人道主義和人文互動,它將永遠留在民眾的記憶中。”

奧斯蒙別托夫説,吉中關係發展的優先點之一將是“一帶一路”倡議,該倡議有助於挖掘吉爾吉斯斯坦經濟發展潛力。他還認為,將吉爾吉斯斯坦産品出口到龐大的中國市場有助於吉克服當下經濟發展困境,實現經濟復蘇。

吉爾吉斯斯坦地處中亞,國內經濟以農牧業為主。近年來,吉中雙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密切合作,取得豐碩成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