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部署進一步做好地方債櫃臺發行

2021-01-15 08:12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財政部14日發佈通知,部署進一步做好通過全國銀行間債券市場櫃臺發行地方政府債券工作。專家認為,此舉有利於進一步拓寬地方債發行渠道,更好滿足個人和中小機構投資者需求。

通知要求,通過櫃臺發行的地方債以中短期為主,地方財政部門應當結合實際情況,優先選擇具有本地區特點、項目收益較高的債券,期限方面優先考慮安排5年期以下(含5年期)債券。地方財政部門應當積極推進地方債櫃臺發行工作,原則上已開展過的地區2021年安排櫃臺發行應不少於兩次,確保已建立起來的發行渠道持續暢通,未開展過的地區應至少安排一次。

自2019年試點以來,地方債櫃臺發行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2020年8月,廣東、浙江通過商業銀行櫃臺發行地方債23.3億元,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國內首次通過商業銀行櫃臺發行,個人投資者認購踴躍。

2020年,各地組織發行新增地方政府債券45525億元,完成下達債務限額的96.2%。其中,一般債券9506億元,完成97%;專項債券36019億元,完成96.1%。(記者 曾金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