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十三五”累計減免稅費逾983億元

2021-01-16 10:44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月14日從寧夏區稅務局獲悉,“十三五”時期,我區出臺系列減稅降費政策,全區累計減免稅費983.82億元。

近年來,寧夏稅務部門積極落實擴大增值稅直接退稅範圍,為小微企業發展創造有利的稅收制度環境。開闢綠色通道加快退稅受理、審核、復審速度,辦結時效最快提高到1個工作日。全面實施退稅電子化,做到退稅申請、退稅審核、退庫辦理業務網上辦理,實現一鍵到達稅源管理部門審核、一鍵到達人民銀行復核、一鍵到達納稅人銀行賬戶的“三個一鍵到達”,納稅人負擔得以降低,獲得感得到提升。此外,深入拓展社會保險費徵繳渠道,在辦稅服務大廳、自助機繳費基礎上,積極拓展電子稅務局、手機銀行、銀行繳費以及批量扣除等繳費方式,並將靈活就業人員社保費徵收服務工作延伸到其生活的街道、社區和鄉鎮,形成了以繳費人為中心的“5+1+N”便民繳費服務體系,社會保險費繳費“隨地辦”。

2020年,為幫助中小企業紓困解難,國家和自治區推出一系列新政,其中,3月1日至5月31日,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徵收率由3%降至1%,僅此一項惠及全區4萬餘戶小規模納稅人。寧夏稅務部門積極拓展“非接觸式”辦稅繳費,助力疫情防控,90%以上涉稅業務實現“網上辦”,網上申報率達99.7%,基本覆蓋納稅人日常辦理的所有涉稅事項,營造了安心辦稅繳費環境,有力地支持了企業復工復産。“2020年減稅降費政策為我們企業減負9000多萬元,這些資金都用於員工技能的提升以及研發方面的投入,有效促進了企業産能的提升。”銀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 魏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