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各市縣數字檔案室實現全覆蓋

2021-01-16 10:46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浙江檔案信息化工作走在全國前列
各市縣數字檔案室實現全覆蓋

記者從1月15日召開的全省檔案局長館長會議上獲悉,近年來,我省檔案信息化工作走在全國前列,目前,我省國家級數字檔案館總數居全國第一,其中全國示範數字檔案館9家、國家級數字檔案館46家,全省已建成數字檔案室13097家,各市縣數字檔案室實現全覆蓋。

近年來,我省加快推進智慧檔案建設,將檔案信息化建設納入省政府數字化轉型總體格局,優化檔案政務服務事項辦事流程,加快推動檔案數字資源向部門共享,目前已在59個省級單位開通“機關查檔直通車”,實現查檔零跑。為推進檔案查閱利用提檔升級,我省建成浙江檔案服務網,在全國率先實現全省範圍內國家綜合檔案館微信、“浙裏辦”APP掌上查檔,截至目前累計提供查閱利用6.3萬人次、滿意度99.4%。

為推動檔案工作高質量發展、實現檔案工作整體智治,今年我省將探索檔案工作數字化轉型示範區、先行區建設,加快推進檔案數字資源向部門共享、“機關查檔直通車”、電子會計憑證歸檔等工作。此外,還將啟動省檔案數據共享中心項目建設,努力將其打造成為我省建設檔案工作“重要窗口”的標誌性成果。(記者 黃珍珍 通訊員 周峰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