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再部署再落實歲末年初安全生産工作

2021-01-16 11:07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近日從省應急管理廳獲悉,省應急管理廳貫徹落實歲末年初全國安全防範工作視頻會議精神,結合我省近期安全生産工作,對歲末年初全省安全生産工作進行了再部署再落實。

一是各市縣、各單位要進一步強化思想認識,樹牢安全生産紅線意識,加強安全風險研判,對安全生産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切實落實各項安全防範措施。特別是要再次以“過篩子”的精神,對所有礦山企業再次檢查一遍。

二是各市縣要制定嚴密的安全生産檢查方案,集中力量,組織對本轄區內各類生産經營單位及人員密集場所、建設項目、重點部位、重點設備設施、大型群眾性活動等行業領域存在的安全風險開展排查,落實管控措施,對發現的各類安全隱患列出清單,逐一銷號,形成整改閉環,保證整治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三是各市縣、各單位要針對事故易發多發的危險化學品、道路交通、瓊州海峽水上交通、漁業漁船、消防、建築安全等重點行業領域,深入開展專項整治,全面掌握安全風險隱患情況,建庫上圖、動態更新、閉環管理,著力查大風險、除大隱患、防大事故,築牢安全底線。

四是要堅決查處違法違規行為,各市縣各部門要加強明察暗訪、突擊檢查,緊盯重大隱患和嚴重違法違規行為,加大執法力度,提高執法的精準度和有效性。要嚴格責任事故查處,健全事故掛牌督辦、約談、警示等制度,對造成影響的事故提級調查,約談相關市縣政府及部門負責人、事故單位主要負責人。(記者 孫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