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應急處置要提高科學性精準性

2021-01-18 08:11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日前在京召開。會議通報了近期全國聚集性疫情情況。通報指出,去年12月以來,北京、四川、遼寧、河北、黑龍江等地相繼發生聚集性疫情,均為境外入境人員或被污染的冷鏈進口物品引發,波及農村地區,感染人數在較短時間內呈現快速增長態勢,人員聚集流動、婚宴、集會等活動加劇疫情傳播,呈現向外擴散趨勢。

通報強調,當前中國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疫情防控面臨重大考驗,要健全常態化向應急及時轉換的指揮體系,及時激活應急指揮體系,確保各項工作在黨委政府的統一指揮下開展,各項防控措施在黨委政府的統一調度下推進;要切實做好各項應急處置準備,聯防聯控機制各部門相互配合,加強培訓和演練;要提高應急處置科學性精準性,及時科學精準劃定和調整中高風險區域,分區分級實施社區和人員管控、核酸檢測等措施,防止疫情處置措施簡單化、一刀切。(記者 熊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