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鐵路"朋友圈"擴容 新增這些列車開到"家門口"

2021-01-21 11: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月21日電(記者 賈遠琨)1月20日起,全國鐵路實施新列車運行計劃,長三角鐵路“朋友圈”擴容,不僅增加了連鎮高鐵、鹽通高鐵、京港高鐵合安段等多條新線資源,結束了一些城市間無直達鐵路的歷史,還形成了環線運輸模式,長三角旅客出行“時空圈”進一步擴大。

長三角鐵路“朋友圈”擴容首先體現在開行列車數量上。1月20日起,長三角時速250公里的CR300BF型復興號動車組開行範圍進一步擴大,客運、貨運列車開行總數分別達1222對、1277對,運輸能力進一步提升。

新增線路是列車投放增量的主力。比如,連鎮高鐵開行動車組列車共72對,43對為新增列車。沿線連雲港、淮安、揚州、泰州等多座城市擴大開行動車組列車,實現蘇北、蘇中與長三角中心城市的無縫對接。

剛剛開通不久的鹽通高鐵開行動車組列車47對,形成山東、江蘇東部沿海地區至蘇滬杭的快捷通道,青島、日照、連雲港、鹽城等地去往上海、浙江有了高鐵直達列車。

隨著長三角高鐵網絡越織越密,區域內形成環線運輸模式。比如,京港高鐵合安段開行南京、上海、杭州東、衢州等方向動車組列車13對,串起了沿線肥西、舒城、廬江、桐城、安慶、池州、銅陵、無為、巢湖等地。

長三角鐵路運輸從由點連線,到織線成網,逐漸形成“循環圈”。從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形成“大循環”,到合肥、安慶、銅陵等形成“小循環”,環線運輸模式將進一步便捷旅客出行,密切城市聯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