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波推出“金融支持人才17條”為人才創業提供全週期服務

2021-01-21 11: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寧波1月21日電(記者 顧小立)寧波市政府新聞辦公室20日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金融支持人才創業創新17條舉措。據介紹,寧波將通過銀行、資本、保險、擔保、融資租賃等全體系金融組合,以人才企業發展需求為導向,為企業提供從初創期、成長期到壯大成熟期的全生命週期金融服務。

記者了解到,寧波政府部門將推出“四首一全”,即對人才企業經認定的首筆貸款、首次股權投資、首次登陸資本市場、首次開展融資租賃進行補貼,對“微擔通”擔保費用進行全額補貼。“這意味著人才企業從落戶開始就可申請銀行首貸優惠及免費政府融資擔保,在發展過程中有融資租賃公司的大力支持和保險公司的風險保障。”寧波市地方金融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説。

為減少金融機構的後顧之憂,寧波設立總額1億元的人才企業信貸風險池,對金融機構發放的單筆不超過500萬元、單家累計不超過1000萬元的人才企業中長期貸款,發生實際損失的,經審核後由“風險池”承擔80%的損失。對符合首貸戶認定條件的首貸金額,發生實際損失的,“風險池”承擔比例可提高至90%。

此外,寧波將支持在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備案的私募股權基金參與寧波市非上市人才企業的股權投資,對其首次到位不低於200萬元的投資,按首次到位投資額的3%給予基金公司累計最高100萬元的一次性補貼。鼓勵融資租賃公司開發“科技租賃”“租金+股權”等融資産品,為人才企業採購新設備和補充流動資金提供多元融資渠道。

寧波市地方金融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金融支持人才17條”改變了以往財政資金直接補貼人才和人才企業的模式,著力調動金融機構積極性,通過發揮財政資金引導作用,促使金融機構加大投入,更好地支持服務人才企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