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實現開辦企業領域執照、印章、發票“三大件”電子化模式全覆蓋

2021-01-21 11: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記者 陽娜)記者20日從北京市市場監管局獲悉,為持續優化營商環境,進一步提高企業開辦便利度,自2021年1月20日起,北京市新開辦企業可以在獲得電子執照同時免費獲得一套電子印章,實現開辦企業領域執照、印章、發票“三大件”電子化模式全覆蓋。

據了解,申請人通過北京市企業服務“e窗通”平臺申請開辦企業,可在領取營業執照的同時領取一套五枚電子印章,包括法定名稱章、發票專用章、財務專用章、合同專用章和法定代表人名章。電子印章與實物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企業設立即自動生成電子執照和電子印章,電子印章與電子營業執照同步免費發放。

北京市統一的一站式服務平臺“e窗通”,把原來分散在各部門的營業執照申請、公章發放、發票領取、員工“五險一金”登記和銀行開戶等多個環節進行合併,實現開辦企業1次申報、1天辦結、“零成本”。在推行電子證照方面,實現全部市場主體生成電子營業執照。目前,北京市電子營業執照下載用戶比例和應用量均居全國首位,應用量佔全國的61%。

北京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項改革進一步降低了開辦企業成本,走出了“簡化企業辦事流程,提升政府服務效能”的改革新路,在優化營商環境的同時,助力數字經濟發展。

據介紹,下一步,北京市將積極推進電子營業執照、電子印章、電子發票跨部門、跨行業、跨領域互通、互認、互用,不斷優化“互聯網+”環境下的政府管理和服務方式,讓企業和群眾的獲得感更加充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