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公路通車里程達11.7萬公里

2021-01-21 15: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拉薩1月21日電(記者 王沁鷗、陳尚才)記者在西藏自治區十一屆人大四次會議上了解到,西藏公路通車里程已突破11.7萬公里,較“十二五”末增長50%,高等級公路通車里程達688公里,鐵路運營里程達954公里。

“亂石縱橫,人馬路絕,艱險萬狀,不可名態”是過去西藏交通的真實寫照。受地理條件、技術與資金等所限,交通一直是制約西藏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瓶頸。

西藏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國家加大對西藏基礎設施投入力度,目前西藏公路通車里程達11.7萬公里,全區鄉鎮、建制村公路通暢率分別達到95%和75%,雪域“天塹”正在變成通途。

據了解,西藏已安排205.75億元資金,支持國道219線、邊境公路等基礎設施建設;拉薩至林芝、貢嘎機場至澤當、日喀則機場高等級公路已通車運行,那曲至拉薩、拉薩至日喀則機場、拉薩至澤當高等級公路建設正在加速推進,青藏鐵路格拉段擴能改造工程建成投運。

此外,西藏已開通130條航線,通航城市達61座,年旅客吞吐量達517.8萬人次,“天上西藏”不再遙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