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資委發文加強央企境外國有産權管理

2021-01-21 20: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 國務院國資委近日發文進一步加強中央企業境外國有産權管理,優化境外國有産權配置,防止境外國有資産流失。

國資委網站21日對外公佈的《關於進一步加強中央企業境外國有産權管理有關事項的通知》提出,各中央企業要切實履行境外國有産權管理的主體責任,將實際控制企業納入管理範圍。通知明確,各中央企業要落實崗位職責,境外産權管理工作應當設立專責專崗,確保管理要求落實到位。

根據通知,各中央企業要嚴格境外産權登記管理,應通過國資委産權管理綜合信息系統逐級申請辦理産權登記,確保及時、完整、準確掌握境外産權情況;要加強對個人代持境外國有産權和特殊目的公司的管理,持續動態管控。

通知明確,各中央企業要強化境外國有資産交易的決策及論證管理;要加強境外資産評估管理,規範仲介機構選聘工作;要加大境外産權管理監督檢查力度,與企業內部審計、紀檢監察、巡視、法律、財務等各類監督檢查工作有機結合,實現境外檢查全覆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