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歡迎美方重返《巴黎協定》和世衛組織

2021-01-21 21: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記者許可、成欣)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1日表示,中方歡迎美方重返氣候變化《巴黎協定》和世界衛生組織。

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20日宣誓就職後,當晚宣佈美國重返《巴黎協定》、停止退出世衛組織等多項行政措施。

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就此答問時作出上述表示。

華春瑩説,中方對美方重新加入《巴黎協定》表示歡迎,期待美方為應對氣候變化作出積極貢獻。《巴黎協定》是多邊主義的成果,凝聚了各國共識,加強了《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的實施,是2020年後國際合作應對氣候變化的重要法律遵循。中方願同美方以及國際社會一道合作應對共同挑戰,共同推動《巴黎協定》全面有效實施,攜手共建合作共贏、公平合理的氣候治理體系,助力全球低碳轉型和疫後綠色復蘇。

華春瑩表示,世衛組織是國際衛生領域的專業機構,在國際抗疫合作中發揮著重要領導和協調作用。中方一直主張各國都要積極支持世衛組織工作,共同維護國際公共衛生安全。特別是在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的嚴峻形勢下,中方歡迎美方重返世衛組織,願同美國以及其他國家一起加強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