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新增撥付專項醫保基金2.24億元

2021-01-22 10:46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新增撥付專項醫保基金2.24億元
新冠肺炎診療方案覆蓋的藥品和項目全部納入醫保支付範圍

疫情發生後,省醫療保障局迅速行動,要求各級醫保部門主動與收治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疑似患者、無症狀感染者的醫保定點醫療機構溝通對接,將2020年結余專項預付金結轉使用,並根據醫保定點醫療機構需求,及時增加專項預付金額度。同時,及時向醫保定點醫療機構撥付基本醫療保險預付週轉金,調整相關醫保定點醫療機構的總額預算指標,將新冠肺炎確診和疑似患者醫療費用單列預算。截至目前,全省新增撥付專項醫保基金2.24億元,其中省本級撥付600萬元,石家莊市撥付8000萬元,邢臺市撥付9994.3萬元,廊坊市撥付300萬元。

強化待遇保障。將新冠肺炎診療方案中覆蓋的藥品和診療項目,全部納入醫保支付範圍。省醫保局將我省參保人員在醫保定點醫療機構住院期間發生的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和抗體檢測診療項目納入醫保支付範圍,並按照各統籌區職工和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政策規定報銷,不再區分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疑似患者、無症狀感染者和非新冠肺炎患者。

強化價格保障。對新冠肺炎診療方案中涉及的藥品,省醫保局選擇240多家大型零售藥店作為監測點,密切關注相關藥品價格和供應變化情況,每日形成監測報告,對可能引起市場價格異常波動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通報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市場監管組,為有關部門科學決策提供數據支撐。自1月6日以來,共上報監測報告13次。同時,統一核酸檢測收費標準,單人檢測80元,1比5混檢40元,1比10混檢30元。

強化服務保障。省醫保局進一步優化服務,對定點醫療機構的新增發熱門診和發熱病區實行網上申報“即時通”,實現計算機系統即接即審,即審即通;針對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等門診慢性病(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執行“長處方”,相關參保人員門診攜藥量放寬到3個月;對於參保人在疫情前或疫情期間因急診等特殊情況發生的醫療費用,需在疫情期間到經辦機構窗口辦理報銷的,可待疫情平穩後由單位專管員到經辦機構窗口辦理報銷手續,零星現金報銷可實現“延長辦”;在異地就醫上,省本級參保人員可憑社保卡號和身份證號在網上“隨時備”,減少群眾出行;拓展購藥渠道,慢性病和特種病用藥可實現“線上購”。(記者 霍相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