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發佈《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運作指引第3號——指數基金指引》

2021-01-24 15:36 來源: 證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證監會發佈《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運作指引第3號——指數基金指引》(以下簡稱《指引》),自2021年2月1日起實施。

為規範指數基金投資運作,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證監會起草了《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運作指引第3號——指數基金指引(徵求意見稿)》,並於2020年7月31日至8月31日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社會各界總體認同《指引》,並提出個別修改意見。證監會已進行認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採納。

《指引》共十三條,主要包括以下內容:一是在産品註冊環節,強化管理人專業勝任能力和指數質量要求。二是在産品持續運作環節,聚焦投資者保護與風險防控,強化産品規範運作。三是加強與證券交易所自律管理的協同,提高監管有效性。

下一步,證監會將按照《指引》以及相關法律法規要求,加強指數基金産品註冊及投資運作監管,推動指數基金高質量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