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資源部公告第二批綠色勘查項目

2021-01-24 17:25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自然資源部公告第二批綠色勘查項目,77個項目入列。這標誌著綠色勘查示範工作在全國範圍內全面鋪開。

據悉,此次公告的77個項目具有如下特點:一是項目覆蓋範圍廣,涵蓋25個省(區、市);二是涉及礦種多,包括金屬礦産、非金屬礦産、能源礦産、水氣礦産30余種;三是項目勘查階段全,包括公益性、基礎性、戰略性地質礦産調查及商業性勘查的普查、詳查和勘探階段;四是項目出資形式多樣化,既有財政出資項目,也有社會資金出資項目。

自然資源部地質勘查管理司負責人介紹,綠色勘查是以綠色發展理念為引領,最大限度地減少對生態環境的擾動並對受擾動生態環境進行修復的新的勘查工作方式。綠色勘查是地勘行業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保障國家能源資源安全的具體行動。近年來,我國綠色勘查取得了積極進展。2019年,自然資源部公告了全國第一批綠色勘查示範項目18個。此次第二批綠色勘查示範項目在數量上、質量上有較大程度提升,基本實現了綠色勘查示範項目建設的既定目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