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
印發意見 從源頭防範化解安全生産重大風險

2021-01-29 11:12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交通運輸部印發《關於深化防範化解安全生産重大風險工作的意見》(簡稱《意見》),旨在從源頭上防範化解安全生産重大風險,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生産事故。

《意見》明確,切實提高對防範化解安全生産重大風險工作極端重要性的認識,清醒認識防範化解安全生産重大風險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提高風險預見預判能力,嚴密防範和有效化解安全生産重大風險;持續提升防範化解安全生産重大風險的能力,把防範化解安全生産重大風險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統籌部署、大力推進、優先保障。

《意見》要求,健全防範化解安全生産重大風險防控機制,建立健全風險研判機制、決策風險評估機制、風險防控協同機制、風險防控責任機制,主動加強協調配合,堅持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實施全過程安全生産重大風險清單化精準管控,通過摸清風險底數、建立“五個清單”、實施動態監管、加強跟蹤管控、實施“圖斑化”管理等措施,做到對職責範圍內可能存在的各種風險“心中有數、見微知著、對症下藥”,提高動態監測、實時預警能力,推進風險防控工作科學化、精細化。

根據《意見》,各地交通運輸部門主要負責人必須親力親為,把堅持底線思維、堅持問題導向貫穿安全生産風險防範化解工作始終,對於本地區、本行業、本領域的重大風險要了然于胸,下好防範化解工作“先手棋”,打好主動仗,堅決守住不發生安全生産重大風險事件底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