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春節、元宵節文化活動以線上為主

2021-02-02 07: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日電(記者 倪元錦)記者從1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獲悉,2021年春節、元宵節期間,北京市相關文化活動聚焦“福滿京城、春賀神州”的主題,以線上為主、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線下活動涵蓋公共圖書館、美術館、博物館、影劇院、公園等場所,採取預約、限流、錯峰等方式開放。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王傑群介紹,從2月4日臘月廿三小年到2月26日正月十五元宵節,北京將推出“牛歡歡-雲上闔家歡”“牛逛逛-廟會過大年”“牛樂樂-視聽過大年”“牛美美-演藝過大年”“牛品品-節俗過大年”“牛觀觀-展覽過大年”“牛笑笑-消費過大年”“牛遛遛-旅遊過大年”“牛犇犇-健康過大年”等九大品類200余項重點文化活動。

“今年春節的文化活動安排力求體現多樣性,覆蓋到不同年齡段、不同群體,力爭做到總有一款適合你。”王傑群説,例如,在“牛樂樂-視聽過大年”品類中,由愛奇藝、優酷、搜狐視頻、西瓜視頻等網絡視聽平臺上線“北京新視聽”專區,搭建“免費看”專區;在“牛美美-演藝過大年”品類中,依託國家大劇院和市屬文藝院團等演出團體,開展新春線上劇目展演;在“牛笑笑-消費過大年”品類中,發放北京惠民文化消費電子券、舉辦北京年貨節促消費等活動。

據了解,線上活動平臺為“10+41+31+N”,即依託北京廣播電視臺的10個電視頻道、41套廣播,屬地的31家重點互聯網站,以及北京市各級文化機構的官網、新媒體公眾號和各區融媒體等互聯網平臺,以“三網聯動”、全媒體貫通的形式,開展節日文化活動,以網絡打破時空概念,連結心靈情感,引導在京過年的市民群眾文化過節、文明過節、健康過節、安穩過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