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列出36項減稅降費政策清單惠企紓困

2021-02-02 21: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2月2日電(記者 王昆)記者從河北省財政廳了解到,為有效應對疫情衝擊,最大限度減少疫情損失,幫助企業復工復産,河北省財政廳列出了6大類36項減稅降費政策清單惠企紓困,涉及保市場主體、穩外貿擴內需、普惠性減稅、鼓勵公益捐贈、結構性減稅等方面。

在保市場主體政策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和農戶普惠金融有關稅收優惠政策,實施期限延長至2023年12月31日;物流企業大宗商品倉儲設施用地減半徵收城鎮土地使用稅;擴大固定資産加速折舊優惠的行業範圍至全部製造業領域等。

在穩外貿擴內需政策中,自2020年3月20日起,將瓷制衛生器具等1084項産品出口退稅率提高至13%;將植物生長調節劑等380項産品出口退稅率提高至9%;自2020年5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從事二手車經銷的納稅人銷售其收購的二手車,減按0.5%徵收增值稅等。

在普惠性減稅政策中,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提高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起徵點,由月銷售額3萬元提高到10萬元;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對小型微利企業年應納稅所得額不超過100萬元的部分,減按25%計入應納稅所得額,按20%的稅率繳納企業所得稅等。

此外,在其他惠企利民政策中,對農産品批發市場、農貿市場(包括自有和承租)專門用於經營農産品的房産、土地,暫免徵收房産稅和城鎮土地使用稅;對符合條件的從事污染防治的第三方企業減按15%的稅率徵收企業所得稅;自2019年6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對養老、托育、家政等社區家庭服務業減免增值稅、所得稅、契稅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