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英工商界舉辦新春線上慶祝活動

2021-02-04 15: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倫敦2月3日電(記者 梁希之 金晶)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英國中國商會與英中貿易協會3日在倫敦聯合舉辦2021年新春慶祝活動,來自中英各界近千名嘉賓齊聚線上共慶牛年新春,以推動兩國文化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與友誼。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臨時代辦陳雯公使在致辭中表示,2020年儘管面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經濟衰退、貿易投資低迷等嚴峻複雜挑戰,但在中英工商等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中英兩國合作保持向前發展態勢。希望中英雙方抓住機遇,發揚孺子牛精神,共同為中英兩國及世界人民創造福祉;發揚拓荒牛精神,積極拓展中英務實合作;發揚老黃牛精神,夯實中英合作牢固根基,共同推動兩國合作穩中有進。

英國政府對華貿易專員吳僑文在致辭中説,面對疫情衝擊,英中經貿關係依舊保持強大韌性,兩國間貿易量和投資規模都實現顯著增長。英中兩國在綠色、低碳經濟領域合作潛力巨大。希望兩國在新一年中能繼續深耕合作領域,釋放更多活力。

英中貿易協會主席古沛勤爵士在致辭時表示,面對疫情及地區局勢變化的挑戰,保持緊密的英中經貿紐帶尤為重要。希望大家在慶祝中國新年之際,回歸人文關懷,促進英中人文交流,積蓄友好合作新能量。

此次活動通過社交媒體臉書和微博直播,吸引超過30萬中英及其他國家觀眾在線觀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