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冬奧會迎開幕倒計時一週年 火炬“飛揚”亮相

2021-02-05 08: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4日電(記者 汪涌、姬燁)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一週年活動4日晚在國家游泳中心“冰立方”舉行。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火炬外觀設計發佈。

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表示,中國政府始終將北京冬奧會作為一項國家大事來籌備推進。目前,總體計劃順利實施,籌辦工作正在按計劃穩步有序向前推進。

蔡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給世界人民生産生活和奧林匹克運動發展帶來巨大影響,但這阻擋不了我們如期辦賽的堅定步伐。我們將與國際奧委會、世界衛生組織等方面密切合作,按照“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共同研究制定冬奧會疫情防控政策與運行方案,嚴格落實防控措施,確保如期順利安全辦賽。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通過視頻致辭:“一年後的今天,北京將書寫歷史,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個既舉辦過夏季奧運會、又舉辦冬季奧運會的雙奧之城。北京2022年冬奧會將是一個偉大時刻,秉持和平、團結和友誼的精神,將全世界凝聚在一起。”

國際奧委會通過視頻向各國(地區)奧委會及運動員們發出參加北京冬奧會的邀請。希臘、日本、法國、意大利、美國、澳大利亞、尼日利亞、中國等國家的奧委會主席通過視頻欣然接受邀請。

活動現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火炬“飛揚”發佈。冬奧會火炬外形極具動感和活力,顏色為銀色與紅色,象徵冰火相約,激情飛揚,照亮冰雪,溫暖世界。冬殘奧會火炬則選用銀色與金色,寓意輝煌與夢想,體現“勇氣、決心、激勵、平等”,火炬下方刻有“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全稱的盲文。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火炬整體外觀與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主火炬塔形態相呼應。

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對火炬設計給予了高度肯定,認為火炬設計既有文化傳承又有科技創新,中國文化藝術得到完美展現,體現了雙奧之城的特點,展現了奧林匹克精神。

當晚還發佈了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第二屆優秀音樂作品名單,第三屆徵集活動同時啟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