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城市副中心增綠25.1萬畝 綠色生態框架基本形成

2021-02-05 17: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記者 魏夢佳、趙旭)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綠化建設近年來全面提質增速。記者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了解到,近年來,北京全面落實城市副中心園林綠化規劃,共實施了102項重點綠化工程,新增綠化建設25.1萬畝,綠色生態框架已基本形成。

位於北京市通州區的城市綠心森林公園,自2020年9月底向公眾免費開放以來,吸引了一批批前來觀光休憩的市民遊客。這裡曾是運河故道,也曾是一座化工廠舊址所在,經過生態修復和大面積的景觀建設,現已化為花草繁茂之地,栽植有近百萬株各類喬灌木植物,成為百姓身邊的“森林”、城市副中心的靚麗名片。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有關負責人介紹,經過近年來的綠化建設,目前在城市副中心已建成各類公園30余處,萬畝以上的郊野公園和森林濕地8處,千畝以上森林達到32處,還打造了城市綠心森林公園、東郊森林公園、臺湖公園、千年守望林等一批精品工程,藍綠交織的森林城市建設目標正成為現實。

據悉,2021年,北京還將在城市副中心新增造林綠化1.2萬畝,重點推進鏡河水系、廣渠路東延綠化及通州代徵綠地建設工程、環球主題公園和度假區周邊綠化等系列工程,推進六環路公園建設前期準備工作,並加快潮白河生態景觀帶建設,使城市副中心綠色空間格局進一步完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