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希望有關各方在病毒溯源問題上採取積極、科學和合作態度

2021-02-05 21: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記者 許可、董雪)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此次世界衛生組織專家來華是全球溯源科研合作的一部分。中方希望有關各方像中方一樣,在溯源問題上採取積極、科學和合作的態度,邀請世衛組織專家開展溯源研究。

有記者問:世衛專家已在武漢就新冠病毒溯源研究走訪了多地。有報道稱,中方權威醫學衛生專家呼籲,世衛組織接下來應赴全球多國、多地展開溯源調查與研究。“武漢應當只是第一站而已”。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説,病毒溯源是一個複雜的科學問題,涉及多國多地,應由全球科學家合作開展有關工作。中方始終堅持開放、透明的態度,同世衛組織就全球病毒溯源保持密切溝通合作。

他説,中國-世界衛生組織新冠病毒溯源聯合專家組國際專家自1月28日結束集中隔離期以來,與中方專家一道進行了實地考察,並就共同關心的科學問題進行了多輪科學、專業、坦誠的交流。中國政府為此提供了大力支持協助,世衛方面及國際專家對此給予積極評價。

汪文斌説,此次世衛專家來華是全球溯源科研合作的一部分。國際媒體有越來越多關於病毒和疫情2019年下半年就已在世界多地多點出現的報道,反映出對其他國家和地區進行類似考察的必要性和急迫性。“我們希望有關各方像中方一樣,在溯源問題上採取積極、科學和合作的態度,邀請世衛組織專家開展溯源研究,為國際抗疫合作和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作出自身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