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IMF總裁説中國將為全球經濟復蘇注入更多動能

2021-02-06 15: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華盛頓2月5日電(記者 高攀 胡友松)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5日表示,隨著中國經濟增長更多轉向由國內消費驅動,同時繼續擴大開放,中國將為全球經濟復蘇注入更多增長動能。

格奧爾基耶娃當天在一場遠程記者會上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説,中國是2020年全球唯一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IMF預計今年中國經濟將增長8.1%,中國經濟復蘇正帶來積極溢出效應,特別是對於那些與中國經貿聯絡密切的經濟體。“這對中國有利,也對世界有利。”她説。

格奧爾基耶娃説,全球面臨應對氣候變化等巨大挑戰,需要所有國家攜手共同努力。她對中國提出力爭在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表示歡迎。

談到全球經濟,格奧爾基耶娃警告當前全球經濟面臨復蘇分化的重大風險。她指出,儘管IMF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將增長5.5%,但有150個經濟體今年或將無法恢復到疫情前水平,發展中國家與發達國家之間的收入差距將進一步拉大。

格奧爾基耶娃呼籲各國全力應對全球經濟復蘇分化的風險。首先,要加快疫苗生産,完善疫苗分配,為發展中國家提供相應援助。第二,政策制定者應繼續為經濟復蘇提供政策支持,特別是為受到疫情嚴重影響的脆弱群體提供支持。第三,要重振國際合作,落實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達成的“緩債倡議後續債務處理共同框架”,為最貧窮國家提供債務減免。(參與記者:熊茂伶、檀易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