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務總局:辦稅繳費場所應設人工現金收付通道

2021-02-06 16: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6日電(記者 王雨蕭)國家稅務總局日前發佈《關於稅費徵收過程中人民幣現金收付有關事項的通知》,提出為保障納稅人、繳費人使用現金的權益,線下辦稅繳費服務場所(含辦稅服務廳、代辦機構等)應設置人工現金收付通道,提供收取現金、找零服務。

通知要求,委託代徵代收稅費的,稅務部門應當通過書面形式,明確要求受託方設置人工現金收付通道。各地稅務機關在大力推進“非接觸式”辦稅的同時,應當充分考慮不使用智慧設備納稅人、繳費人的需要以及可能出現的突發情況,滿足納稅人、繳費人以現金方式納稅繳費需求。

通知明確,各地稅務機關社保(非稅)、收入規劃核算、納稅服務、徵管科技等部門要加強協調、密切配合,確保人民幣現金收付渠道暢通,保證現金稅費收取後嚴格按照規範流程和時限辦理繳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