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鐵路公安機關戰風雪鬥嚴寒保安全保暢通

2021-02-07 22: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7日電(記者 熊豐)連日來,各地陸續出現低溫極寒天氣。在萬里鐵道線上,全國鐵路公安機關組織廣大鐵路民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戰風雪,鬥嚴寒,堅守崗位保安全,護穩定,暖民心。

2月3日中午,遼寧丹東飄起雪花。在沈丹鐵路185公里附近,57歲的丹東鐵路公安處鳳凰城站派出所民警桑國樞正認真檢查著線路安全。

像老桑一樣,還有許多民警迎風鬥雪,不畏嚴寒,守護著鐵路大動脈的安全與暢通。

1月23日,位於克塔鐵路線上的鐵廠溝站,狂風夾雜著雪花,奎屯鐵路公安處鐵廠溝站派出所民警迎著風雪查看線路隱患。

2月1日7點,齊齊哈爾鐵路公安處漠河站派出所民警王世峰早早起來巡查。外面到處是厚厚的積雪,派出所的大門也被雪堵了有30厘米厚。這一天,漠河縣氣溫降到了零下49.7攝氏度。為了不讓雪灌進鞋裏,王世峰在襪子上套上了一個厚塑料袋。鐵路周邊都是雪,白白的世界裏,唯獨他的腳印和兩條鋼軌一起向遠方延伸。

2月3日17時,牡丹江鐵路公安處牡丹江站派出所接到張先生求助後,立即調取站區監控視頻,半小時後,就將準備乘坐火車離家出走的張先生12歲的女兒找到。此時,沒有攜帶現金和手機的小張凍得臉龐通紅,眉毛上挂著厚厚的冰霜。

在寒冷的天氣裏,廣大鐵路民警立足崗位,熱情服務,排憂解難,溫暖著一名又一名旅客。1月7日,包頭鐵路公安處民警在薩拉齊站廣場,發現衣著單薄的劉先生拄著雙拐,趕忙扶他進入車站,護送至列車上,民警劉青源還將自己的棉手套送給了劉先生。

鐵路民警還用真心和熱情溫暖著沿線的群眾。1月15日,錫林浩特鐵路公安處哲裏木站派出所民警踩著厚厚的積雪,帶著麵粉、牛奶、雞蛋等,來到通遼市科爾沁區河西鎮困難群眾老季家中慰問幫扶。2月4日,佳木斯鐵路公安處雙鴨山站派出所所長仲昭琪自己購買兩桶豆油和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帶著民警來到一戶困難群眾家中慰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