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今年預期實現城鎮新增就業110萬人

2021-02-08 10:30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5日,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發佈2021年工作重點,備受百姓關切的就業、社保、技能培訓、“招才引智”等都有明確安排。

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説,“穩就業、保就業依然是今後工作的重中之重。”2021年預期目標是全年實現城鎮新增就業110萬人,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在5.5%左右;新增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40萬人;新增農民工等人員返鄉下鄉創業15萬人。

勞動保障網就是人民群眾的幸福網,2021年將越織越大、越織越密。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參保人數分別達到2339萬人、5250萬人、956萬人、1010萬人。“‘跑男’‘跑妹’等打零工的‘斜杠青年’群體將成為直接受益者。”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説,2021年放開省外戶籍人員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在我省參保繳費限制,優化促進新經濟、新業態等靈活就業人參保繳費政策。推進實施新業態人員職業傷害保障辦法。

人才是創新發展的關鍵一招,“招才引智”還要持續辦下去。今年將提升“招才引智”品牌影響力,優化大會架構和運行機制,面向海內外引進一批高層次、創新型、引領型人才(團隊),簽約一批人才合作項目,推動籌建一批科研創新平臺。加大高端(海外)人才引進力度,推動各地各單位開展符合實際、富有特色的招才引智專場活動。完成各類職業培訓300萬人次,其中開展補貼性培訓180萬人次,新培養高技能人才15萬人,為製造業轉型、服務業升級提供高水平工匠。(記者 逯彥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