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中高風險地區“清零”

2021-02-09 22: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記者 張驍 吳文詡)記者從9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獲悉,當日,北京市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截至目前,北京市中高風險地區“清零”,全市所有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

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韓新星介紹,大興區已同步啟動融匯等5個封控社區的解封程序,目前正在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和專家評估工作,在核酸檢測結果全員陰性的情況下,經評估合格,確認無風險後將進行解封。

在繼續做好各項疫情防控和服務工作基礎上,北京市春節期間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保障成為重點。北京市商務局二級巡視員王洪存介紹,最新監測數據顯示,當前北京市市場生活必需品貨源充足、供應穩定,7家主要農産品批發市場的蔬菜上市量連續十余天保持在2.1萬噸以上,近5日上市量均超過2.3萬噸,完全恢復到正常節日保障水平;雞蛋交易量近一週穩定在400噸以上,價格明顯回落;白條豬近三日交易量超過2萬頭,供給持續上升,價格低於去年同期水平。全市其他類生活必需品,包括米麵油等供應充足。

“只要不出現極端天氣或因突發疫情採取的特殊管控措施導致交通運輸和人流物流的臨時受阻,北京市的生活必需品供應完全有保障。即使出現上述情況,北京市強大的市場供應保障體系也會在短時間內予以消化,同時政府層面也為此做好了必要的商品儲備和應急預案。”王洪存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