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部署工作確保春節期間防淩和供水安全

2021-02-11 07:57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水利部獲悉:1月中旬以來,隨著氣溫回升,黃河部分封凍河段逐漸開河,下游已于2月3日全部開河。截至2月9日,黃河封河長度仍有793公里,其中上遊714公里,中游79公里。目前黃河淩情總體平穩可控。

受降雨持續偏少和局部地區水庫蓄水不足等影響,浙江、廣東、福建、廣西、湖南、雲南等省份出現不同程度旱情。旱區各地及時採取應急調水、修建抗旱應急工程、限制高耗水行業和發電用水以及拉水送水等有效措施,春節期間群眾基本生活用水可以得到保障。

水利部提出,各級部門做好黃河防淩和南方旱區抗旱工作,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平安、歡樂、祥和的春節。春節期間,務工人員有的就地過年,有的返鄉過節,抗旱保供水範圍更廣,同時高度重視脫貧地區群眾用水需求,把抗旱措施抓得更實更細。加強淩情旱情監測預警,精細調度水利工程,針對春節期間可能發生的突發情況,進一步細化應急處置預案,把措施落實到村、到人,確保防淩安全和旱區群眾用水安全。(記者 王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