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進一步健全老年人意外傷害保險普惠制度

2021-02-11 11:17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帶來的養老、醫療等方面的社會風險,切實做好全區老年人意外傷害保險工作,近日,自治區民政廳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老年人意外傷害保險工作的通知》,從5個方面進一步健全老年人意外傷害保險普惠制度。

一是要求各地做好承保保險機構的確定工作。自今年起,自治區不再統一確定承保保險機構,各盟市在保持現有參保條件不變的基礎上,科學合理制定老年人意外傷害保險實施方案,通過政府公開採購,確定承保保險機構和承保方式,切實做好老年人意外傷害保險的産品設計、保險責任、成本核算和理賠服務等工作。

二是要切實加大資金保障力度。自治區民政廳列支本級福彩公益金預算資金用於支持全區老年人意外傷害保險項目。各地要結合本地區實際,認真落實老年人意外傷害保險項目資金保障工作。

三是要建立健全第三方評估機制。各地引進保險經紀專業機構開展保險項目監督和評估,定期對承保保險機構的保險産品、服務流程和服務質量等進行綜合評估,建立健全獎懲機制。

四是要面向全社會開展形式多樣的老年人意外傷害保險宣傳活動。拓寬宣傳途徑和方式,積極普及老年人意外傷害保險知識,展示老年人意外傷害保險項目實施情況,讓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實落細。

五是要加強工作調度和總結評估。今年自治區民政廳將定期調度各盟市上季度老年人意外傷害項目執行情況,及時跟蹤項目資金的管理使用、匹配、撥付、賠付等各個環節,確保資金及時到位、專款專用。(記者 楊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