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中國將在實現中國夢的道路上取得更多發展成就——訪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專家理事會俄方主席塔夫羅夫斯基

2021-02-11 22: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莫斯科2月11日電 專訪:中國將在實現中國夢的道路上取得更多發展成就——訪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專家理事會俄方主席塔夫羅夫斯基

新華社記者 李奧

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專家理事會俄方主席尤裏·塔夫羅夫斯基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積極評價中國在抗擊新冠疫情等方面的表現,並表示中國將在實現中國夢的道路上取得更多發展成就。

塔夫羅夫斯基對中國應對疫情的表現給予高度評價。他説,中國之所以能成功遏制疫情,是“制定並堅決執行正確抗疫方法得來的成果”。人類命運緊密相連,世界只有團結應對才能戰勝疫情。

塔夫羅夫斯基指出,雖然面對疫情挑戰,但中國沒有停下深化改革開放、推進脫貧攻堅的堅定步伐,在多個領域取得重大成就,2020年經濟總量首次突破100萬億元人民幣。他説,這些成就體現了中國人民堅韌不拔的精神和中國經濟的旺盛活力。

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對此,塔夫羅夫斯基表示,在過去100年中,中國共産黨經歷了艱難險阻,取得了偉大成就。他指出,中國提出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理念,為人類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