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合消息: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辛勤耕耘勇往直前——我駐外人員、華僑華人、留學生熱議習近平總書記在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

2021-02-12 10: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0日在2021年春節團拜會上發表講話。我駐外人員、華僑華人、留學生紛紛表示,講話溫暖人心,令人振奮,他們將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勁牛力,繼續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時代創造新的歷史輝煌。

中國中鐵五局中老鐵路項目經理部副經理黃宗文説,2021年是中老鐵路決戰決勝和收官之年,我們將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精神落實到工作中,大力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立足崗位,紮實工作。

中國機械設備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工程成套事業部副總經理崔昊朕説,過去一年祖國取得的成就給了我們莫大的動力。在海外項目一線,我們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多做貢獻。

中航國際駐坦桑尼亞代表李歡説,2021年,我們將大力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堅守工作崗位,拼搏進取。

白俄羅斯吉利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財務總監向從鍵説,強大的祖國在我們身後,海外工作者將更有信心,闊步前進。

德國中國商會幹事長段煒説,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讓人倍感溫暖和振奮,我們為祖國過去一年取得的成就驕傲。新的一年,德國中國商會將立足本職崗位,繼續服務好在德中資企業。

格魯吉亞中資企業商會秘書長于樺説,新的一年,在格中資企業將做好疫情防控,立足自身崗位,團結互助,不斷進取。

美國中國總商會會長徐辰表示,過去一年,祖國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舉世矚目,讓海外中資企業深受鼓舞。新的一年,我們將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繼續開拓進取。

中國第七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部隊指揮長楊忠舉説,身在海外維和一線,我們更深刻感受到祖國的強大。我們將用實際行動履行好維護世界和平的莊嚴承諾,向黨和人民交上滿意答卷。

中國第16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政委王文軒表示,身在海外執行維和任務,面對嚴峻疫情形勢、複雜安全局勢、惡劣環境條件,我們將繼續努力,展示中國形象,為祖國爭光。

中國第19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指揮長杜嘉説,新的一年,全體赴黎維和官兵將繼續以實際行動履行好維護世界和平的重要使命。

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會長邵聞説,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讓人感到振奮。過去一年,中國取得偉大成就,是所有海外華僑華人的驕傲。新的一年,海外華僑華人要大力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世界和平與發展貢獻力量。

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俊曉説,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令海外僑胞備受鼓舞,新的一年,我們將不斷發揮獨特作用,做出積極貢獻。

加拿大中國(友好)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典奇説,過去一年,中國為國際抗疫合作和經濟復蘇做出重要貢獻,充分展現了負責任大國的擔當,華僑華人深受鼓舞、倍感自豪。新的一年,旅加華僑華人將作出積極努力,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阿聯酋華僑華人聯合會代主席徐小平説,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鼓舞海外僑胞在新的一年更多參與祖國的發展和建設,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新的貢獻。

墨西哥尤卡坦半島華人華僑聯合會會長白義説,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讓海外僑胞感受到祖國強盛帶來的自豪感,希望祖國在新時代創造新的輝煌。

泰國中華總商會副主席暨各行業公會執行主任李桂雄説,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讓我們感受到溫暖,我們希望能更多參與到中國的發展事業中。

全日本中國留學生學友會會長夏楊説,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激勵了自己,希望早日回到祖國,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貢獻力量。

在韓國延世大學攻讀博士學位的中國留學生彭博説,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我更加思念祖國。面向未來,我們將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參與記者:高山、劉亞南、姜俏梅、陳威華、趙焱、李保東、劉宗亞、馬意翀、楊臻、曹壯、何鵬剛、張遠、明大軍、蘇小坡、章建華、魏忠傑、李佳、吳昊、喬本孝、李斯博、李銘、陸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