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確保2021年糧食播種面積超5658.6萬畝

2021-02-12 15: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2月12日電(記者 陳春園)日前,江西出臺關於穩定糧食生産的舉措,確保2021年完成糧食播種面積5658.6萬畝以上、總産量432.8億斤以上。

2020年,江西勇闖疫情、洪災、蟲災、風災四道“關口”,糧食總産量連續8年保持在430億斤以上。2021年,江西將嚴格落實糧食安全責任制考核,確保早稻面積穩定在1800萬畝以上、雙季稻面積穩定在3700萬畝以上。

為此,江西將嚴格執行耕地地力保護補貼政策,對棄耕拋荒超過兩年(含兩年)的耕地,暫停承包戶拋荒耕地地力保護補貼發放;農業生産社會化服務、水稻綠色高質高效行動、雙季稻輪作等項目資金將重點向早稻傾斜,用於扶持育秧、機耕、機插、機防等關鍵環節;各産糧大縣將安排20%以上的“産糧大縣獎勵資金”,直接用於發展糧食生産。

此外,江西還將深入實施“藏糧于地、藏糧于技”戰略,紮實推進高標準農田建設,全面推進2021年度317萬畝高標準農田建設工作;加強土地執法監管,堅決遏制耕地“非農化”、防止“非糧化”;開展糧食生産功能區內目標作物種植情況監測評價,保障糧食生産功能區首先用於糧食生産,優先種植雙季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