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氣象局氣象觀測質量管理體系全面建成 35個單位通過ISO9001認證

2021-02-14 09:27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9日,在新春佳節來臨之際,中國氣象局發佈2021年1號公告,宣佈氣象觀測質量管理體系于2020年12月通過中國質量認證中心整體認證審核,獲得ISO9001認證證書。這標誌著經過近4年的建設,氣象觀測質量管理體系建設工作經過先行試點、分步實施等環節,已在全國氣象部門全面建成,這對促進觀測業務高質量發展、推進氣象現代化建設、加快業務技術體制改革具有重大意義。

該認證覆蓋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氣象局,國家衛星氣象中心、中國氣象局氣象探測中心、上海物資管理處和綜合觀測司等共35個單位。

2017年,中國氣象局從需求導向、問題導向出發,以提升觀測業務質量為切入點,推動構建觀測質量管理體系。如今,觀測質量管理體系效益日益顯現:國際民航組織(ICAO)將全球第4個空間天氣中心設在中國氣象局,國家衛星氣象中心的氣象觀測質量管理體系建設發揮了國際“通行證”的作用;貴州氣象部門在推進觀測質量管理體系建設的同時,已將其拓展到人工影響天氣業務領域。

下一步,氣象部門將繼續把握新發展階段,推進觀測質量管理體系不斷完善和持續運行;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強體系與業務高度融合,促進體系效益全面發揮;構建新發展格局,加大信息系統建設力度,健全人才培育激勵機制,為體系持續運行做好支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