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全省城鎮累計新增就業420.6萬人

2021-02-14 10:11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十三五”期間河北就業局勢總體穩定、好于預期
全省城鎮累計新增就業420.6萬人

從省政府新聞辦近日召開的“河北省人社系統2020年重點民生工作推進情況”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20年我省城鎮新增就業85.9萬人,超額完成全年既定85萬人目標任務,“十三五”期間全省城鎮累計新增就業420.6萬人,實現了就業局勢總體穩定、好于預期。

全力以赴穩就業保居民就業,主動服務抗疫大局,全省就業局勢保持總體穩定。2020年,我省建立企業用工保障和農民工返崗復工“點對點”服務機制,為3770家企業解決用工需求6.2萬人。加強輸出地和輸入地服務對接,促進1253.5萬名農民工實現就業創業。實施失業保險保障擴圍政策,及時發放失業補助金1.9億元、失業保險金9億元、代繳醫保費2.7億元。全面落實階段性減免社保費和援企穩崗政策,共為企業減免養老、工傷、失業三項社保費385.8億元、發放穩就業資金25.6億元。建立就業情況、求職需求、崗位供給、供需對接清單,舉辦線上招聘會1719場,實行線上招聘服務“不打烊”。優化升級創業就業孵化基地150家,發放創業擔保貸款32.9億元,在中國創翼全國賽中取得2金1銀歷史最好成績。

堅決落實國家社保改革部署,依法依規精準擴面,社保制度體系建設取得重大進展。2020年,企業養老保險基金實現省級統收統支,印發了促進基金良性循環方案,健全了缺口分擔機制,制定了績效考核辦法。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完善工傷保險省級統籌制度有關問題的通知,2021年1月1日已開始實行基金省級統收統支。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改革加快推進,職業年金投入運營。以納稅未參保企業和靈活就業人員為重點,精準推進社保擴面,全省企業養老、工傷、失業保險新增參保146萬人、134.1萬人和188.2萬人,基本實現法定人群全覆蓋。連續提高企業、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養老金待遇水平,城鄉居民養老金最低標準提高到113元,失業保險金月人均標準提高380元。

創新體制機制,持續激發活力,人才人事工作邁出新步伐。2020年,人才助力産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圓滿收官,全省專業技術人才由2016年年初的191萬人增長到302萬人,高技能人才由136萬人增長到247萬人。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紮實開展,充分發揮企業在培訓中的主體作用,全年完成各類培訓95.68萬人次。精心組織全省選拔賽,在首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和扶貧職業技能大賽中,我省選手分別獲得1金1銀2銅和1金2銅的優異成績。人力資源服務業快速發展,石家莊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獲批國家級産業園,新建2家省級産業園,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由2016年年初的955家增長到1947家。(記者 解楚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